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辅导员培训暨秋季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

作者:成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0:07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教室召开2020年辅导员培训暨秋季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集中部署2020下半年辅导员培训计划及要点工作。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任晓峰为全体辅导员做了首场培训。针对辅导员的责任及工作职责,他提出一是辅导员开展工作方式方法要从传统的单一学生管理转变为服务型管理,不断增强对学生的服务意识;二是辅导员要注重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引导,加强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三是辅导员要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四是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对学生开展信仰教育,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背景及疫情发展形势的对比,要让学生“接地气”的看待信仰、理解信仰。

任晓峰强调,全体辅导员及学工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辅导员在工作中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高度重视和加强理论业务学习,在思想引领、学生管理服务及各项业务工作上不断进行创新探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就辅导员培训计划及学工部下半年要点工作做出了部署。学工部、团委各科室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讲话

 

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