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践行延安精神 艺术进社区”—— 雁塔区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策划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顾萍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9:30  来源:研究生处     点击数:

7月16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宣传部部长吴艳玲、副部长赵芳梅、雁塔区民政局局长杨萍、副局长宋萍、雁塔区团委书记刘凯、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郭强等一行六人来我院就“践行延安精神 艺术进社区”——雁塔区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的开展进行交流座谈。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副院长李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宣传部、统战部、版画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研究生处负责人主持。

任晓峰在讲话中指出,西安美术学院有着优秀的革命传统基因,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专业美术高等学府,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艺术创作上坚守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延安红色文化基因、发扬地域特色,更有责任弘扬“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艰苦朴素和发扬“延安精神”是高校青年一代学生的精神品质。在我省全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的契机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延安精神”滋养初心、真抓实干,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是不可缺失的社会实践。

李四军表示,坚持文化导向、坚持文化自信,是文化强国的根本,此次合作在雁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地校合作项目有着新的机遇与广阔的平台,并不断探索新的合作路径,加速发展各项建设,推进全面向好发展。西安美院将积极参与,形成具有国际化、创新型、特色化的项目,真正做到促进学院学科发展,推进地方文化产业繁荣与发展的合作共赢。

吴艳玲在讲话中介绍了雁塔区发展优化社区文化服务项目,并表示希望与西安美术学院开展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同时能提高地校影响力的合作项目。以“践行延安精神 艺术进社区”雁塔区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为契机,将延安革命传统精神,通过美术和音乐的传播方式,进入百姓人家,弘扬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方方面面,讲中国故事,讲延安精神,展示革命历史画卷,让社区群众确确实实通过感官,再次重温革命历史的优秀文化,让青年一代铭记中国革命历史的辉煌历程。

会议上研讨了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同时讨论关于落实“艺术进社区”的多种方式和创意,不仅仅局限于社区还包括敬老院、福利院等等,通过延安革命版画陈列、小画框大世界、雁塔区形象墙绘设计、革命传统歌曲演唱、乐队小型演出等多种艺术板块进行社区的服务活动,对后续工作也提出了明确的计划,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建艺术惠民、艺术雁塔的平台。

(编发:高龙)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讲话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四军讲话


西安市雁塔区宣传部部长吴艳玲讲话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