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在旬邑县开展“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作者:赵莉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8:27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2日至6月24日,我院党委统战部联合影视动画系在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开展“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帮扶系列活动。

6月2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西安美术学院“同心·共建”党外专家工作站——摄影基础知识工作坊在旬邑县融媒体中心拉开序幕。我院影视动画系副教授苏晟和教师沈孝怡作为主讲教师进行了“摄影的基本知识和在宣传工作中的应用”专题培训,旬邑县融媒体中心的四十多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实操性强,结合生活和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场景、实例,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摄影专业技术的技法与实践运用,使受教者受益匪浅,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6月24日,我院党委统战部与旬邑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文旅局围绕我院美术人才培养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旬邑县教育局局长介绍了来我院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将所学所得应用于具体教学的情况,对培养项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双方商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现场为2019-2020学年参训的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此外,双方还就拍摄扶贫主题微电影进行了讨论,确定了拍摄方案,在全面展现我院扶贫工作的同时,推介“大美旬邑,绿色旬邑”的旅游资源,推进旬邑旅游产业发展,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将统战工作与艺术院校专业特点相结合,借助艺术教育系统统战工作的资源优势,通过校地合作平台进一步探索了艺术院校教育扶贫工作与统战工作的嵌入点,充分发挥我院统战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本次会议座谈,双方将进一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立足长期、持久发力,助推旬邑脱贫攻坚工作,为服务与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共同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发:高龙)

座谈会现场


影视动画系副教授苏晟为旬邑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作专题培训


影视动画系教师沈孝怡为参训人员讲解摄影专业技术的技法与实践运用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