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致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21:59  来源:     点击数:

西安美术学院的广大党员干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也迎来了西安美术学院建校70周年。笃定七十载,一路阅峥嵘。在西美一代代共产党员“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不息奋斗中,西安美术学院走出了一条砥砺昂扬的蓬勃发展之路,书写了一部催人奋进的美术教育史。老一辈西美人扎根祖国西部大地,致力教书育人,专心艺术创作,为我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离退休干部、老教师为榜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扛起奉献报国的责任担当,矢志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在此,院党委向为祖国教育事业和学院发展建设做出努力奉献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衷心的感谢!

70年砥砺前行,70年薪火相传,70年华章叠成,70年辉煌如歌。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院和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西安美术学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的育人导向,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之校训,承扬“四大传统”“四大基础”,创造出了一批批彰显中国精神展现时代风采的精品力作,培育出了一代代德艺双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艺术人才,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西安美术学院正昂首阔步的向着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西安美术学院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乘势而上,以扎实的作风、顽强的毅力,披荆斩棘、再夺辉煌!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培根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党的文艺方针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迁精神”,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聚焦重点,狠抓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初心”融入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把“使命”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聚焦学院改革发展难点和师生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立足岗位做贡献,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的实际成效争取广大师生的认可,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在落实整改、解决问题上见实效。

礼赞巍巍西美,期冀崭新篇章。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西安美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长风破巨浪,筑就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文艺高峰,为推动学院“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在祖国70华诞之际,祝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29日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