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任晓峰赴军训基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徐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1:23  来源:学工部 武装部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赴周至学生军训基地,就我院2019级本科生训练情况、学生军训期间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军训团参训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新的国防教育教学大纲,扎实抓好理论教学、军事训练。同时,要求所有参训的指导员要紧密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任晓峰仔细查看了军训场地、学生宿舍、医务室等基础设置,并走进学生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军训基地的训练强度和生活状况,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自身发展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任晓峰还观看了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的漫画与部分小的主题创作,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院建校70周年,学生军训工作要体现学生特色,用心、用力地展现西美学子的军训风采。

随后,任晓峰与学生军训团全体成员及各连队政治指导员进行座谈。任晓峰对军训团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对他们在军训期间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军训工作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增强大学生体质,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任晓峰对军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生中开展宣讲,将此次主题教育开展的内容、意义给同学们讲清楚,让同学们自觉主动的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始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八字方针贯穿到学生的教育工作中。多深入连队,把思想教育融入到军训的各个环节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意识。三是要关心学生的身体状态,对有问题的学生及时进行关心关爱,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外,任晓峰对参训工作人员强调,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还要在军训高强度的考验下,注意发现和挖掘优秀的师生典型,运用新媒体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有效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培养忠诚爱党的优秀大学生。

(编发:高龙)


副书记任晓峰与军训团成员座谈


副书记任晓峰到学生食堂查看


副书记任晓峰深入学生食堂与学生一起用餐交流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