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军魂赤诚——陕西省首届退役军人书画摄影展在我院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7: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0日上午,由我院与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陕西省文学艺术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陕西省首届退役军人书画摄影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A馆开幕。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多平,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领,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陕西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中国人民解放军陕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王亚彬,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陕西省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小平,原中共青海省委常委、中国人民解放军青海省军区司令员张书领少将等。

郭线庐在致辞中代表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向前来参加展览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奉献这些精美艺术作品的广大退役军人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西安美术学院举办退役军人书画摄影展,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实际,硬化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深里走、向实里走的重要创新;也是我院贯彻中、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三全育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献礼伟大祖国70华诞的重要途径。此次展览,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退役军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实践,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时代呼唤优秀的文化作品,广大群众企盼更美好的精神乐园,需要更多的优秀创作者。希望大家以本次书画作品展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出我们的艺术热情。

此次书画摄影展共收获1500余件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版画、摄影等门类。来稿者既有90后的武警官兵,也有耄耋之年的退役老兵,他们为时代发展勇立潮头,奋战在陕西奋力追赶超越的各条战线上。经过严格评审,260件作品入围,15件作品荣获优秀。

漫步现场,透过作品,可以看到退役军人艺术寄豪情、讴歌新时代的诗意书写;可以听到征战沙场的激昂号角、金戈铁马的壮丽诗篇;可以感受到精忠报国的赤子之情、豪情万丈的沸腾浪漫;更点燃了为人民奋斗、为祖国献身的赤子之心。

我院广大师生在参观展览后,表示将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作出更多彰显中国精神,展现时代风采的精品力作。

(编辑:高龙)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宣布展览开幕


党委书记李智军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院长郭线庐致辞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中印致辞


退役老兵回忆往昔峥嵘岁月


开幕式剪彩现场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表演现场


开幕式现场


郭线庐院长陪同嘉宾参观展览


观展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