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高龙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6:4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0日上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副院长李四军、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

会上,李智军传达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七个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的有关会议精神;杨孝龙从个人自学、参加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上党课,列出问题清单,抓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支部专题学习,指导联系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等八个方面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了整体的安排和部署。

李智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头等大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是整个主题教育的指挥协调和督导机构,承担着制定政策、统筹部署和督导落实的责任,为保证此次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李智军对领导小组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单位。作为领导小组,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文件方案要求,对学院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修订,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严格和中央的表述一致。坚持从严从实,为全院树标杆,起到表率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状态、良好的作风来指导协调指挥全院主题教育;第二、要精准打桩定位,确保学院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效率的开展。办公室要抓好统筹谋划和沟通协调,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和进度表,对各个工作组下达的任务书要明确任务要求,责任落实到人。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兄弟院校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按时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把每一个环节工作要做细做实,做出高水平。同时对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作出分析研判,提前谋划,及时应对来解决。坚持从严从实,以解决实际问题和突出问题为出发点,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第三、要分类指导,充分发挥督导促进作用。坚持从实际出,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要科学客观的评估,优化工作方式,防止走过场,防止走过程,防止作秀,防止做样子,把主题教育和各部门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出现主题教育和业务两张皮。领导小组的同志,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做好一岗双责;第四、严明工作纪律,创优工作作风。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合作,加强配合,互通有无,相互补台,要形成工作合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锻炼干部,检验干部,检验我们的作风,检验我们的党性,检验我们的品格。工作组各成员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强化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整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