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朱尽晖为史论系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1:55  来源:美术史论系     点击数:

为响应院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视和部署,引领史论系开展相关学习教育,朱尽晖副院长于9月19日,专程为史论系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朱尽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以德和纪为中心,指出作为人民教师,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应在于坚守本职岗位,践行立德树人。他指出,教师应着重锤炼自己、净化自己,成为能够引导学生成长的标杆和领路人,帮助学生塑造人格和灵魂;当代教师应向老一辈艺术教育者学习,围绕国家需要开展教学、科研、创作,把美育事业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复兴之中;教师应坚持积极正向的教育方向,在教学中大力弘扬传播能够彰显民族文化自信和底蕴的正能量。朱尽晖强调,我们要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教师岗位上为师生实实在在做服务,为学生谋福利,为学校谋发展。

在警示教育的案例分享中,朱尽晖讲到,政治纪律是首位,教师要规束己身,不做与中央精神和纪律要求相违背的行为,不对组织的指示和要求阳奉阴违;个人应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深处自我总结、自我要求、自我塑造,端正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艺术观;教师要清正廉洁、自我警醒,严格遵守“六项禁令”和“十个严禁”,切实加强个人修养。

通过此次党课,既为史论系指明了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向,也为每个人敲响了纪律的警钟。史论系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始终谨记德与纪的原则与要求,不断提升教师素质,改进工作风气,进一步践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编发:金霜艳)


朱尽晖副院长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