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级干部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6: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在“懂”和“通”、“学”和“用”上下功夫,7月7日至13日,组织处级干部赴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级干部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7月8日上午,举行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童晓明,我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副院长李四军、朱尽晖,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出席仪式,全院处级干部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副院长李四军主持开班仪式。

任晓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全党开展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切实重大举措。在我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院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更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实施干部领导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让我们从培训中得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履职能力得到提升,成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好干部,帮助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重塑格局,为学院的明天扬帆破浪再起航!任晓峰就这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学习主动性;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强化培训实效性;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展示团队良好形象。任晓峰希望大家能够按照学院要求尽心学习,切实提高理论素质和思维能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李四军按照中组部干部培训的有关要求就有关具体纪律事项进行了说明。童晓明为本次培训班授旗,杨孝龙代表培训班接受旗帜。

此次培训安排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要求与方法”“领导艺术与领导力提升”“大学的科学定位与战略发展”等8个专题课程,同时还组织学员们前往乌镇互联网小镇、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7月13日,任晓峰在结业仪式上对培训进行总结并对全体处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点定位,着力提升思想境界。此次培训课程紧紧围绕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将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为一体,大家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更新思想观念、振作精神面貌、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履职能力,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高校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学以致用,突出抓好学用转化。学习是思想进步的源泉,思想是驱动落实的系统,大家要结合各自实际,抓好学用转化,营造学习氛围,把此次培训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同志,打造学习型团队,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中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使这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突出重点,切实推动工作落实。作为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重塑格局”,要细化安排,统筹协调,抓好落实,当好“领头雁”“排头兵”,积极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编辑:高龙)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副院长李四军主持开班仪式


副院长朱尽晖出席开班仪式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代表培训班接受班旗


开班仪式现场


专题授课现场


到乌镇互联网小镇进行现场教学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