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大练兵”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17:00  来源:     点击数:

7月12日,陕西省高校2019年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练兵”活动是从陕西省各高校推送的284节课程中精挑细选,经各高校专家用心评比脱颖而出的120节优秀课程的现场展示。参加本次“大练兵”现场观摩的人员有500余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宣传部部长、教务处处长、马院院长和市(区)教育局局长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老师受邀担任本次现场展示“概论”组评委。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宣传部副部长赵莉、教务处副处长王彬羽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晶磊全程观摩了本次思政课“大练兵”的展示活动。

本次大练兵活动于2018年5月下旬正式启动,活动分为“校内选拔”、“微课预选”和“现场展示”三个环节,要求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全员参与。西美马院全体教师经过多轮选拔、多次打磨,在学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备课、反复研讨,经过初赛、预选和复赛等多个环节,以比赛为推手,以全员“练兵”为途径,以打造“金课”为目标,经过40多天的磨课,选拔出微课预选教师。最终,我院参赛老师张瑞云和王晶晶获得现场展示资格。张瑞云老师喜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荣誉称号;王晶晶老师喜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党委书记王家春从早晨8点30分开始在观摩室认真听取各高校教师的现场展示,在观摩室和大会现场,王书记认真做笔记;会后,王书记与随行人员进行思想交流,并对马院的课程建设提出多条建设性意见。

在听完王晶晶老师的“世间君子,名曰适之”和张瑞云老师的“人工智能会把你取代吗?”后,王家春书记与两位参赛教师一一交流,除对两位教师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肯定外,还鼓励获奖教师再接再厉,希望能在以后的活动中再创佳绩。

下午6点30分,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活动在各参赛选手的胜利笑容和满满收获中顺利落下帷幕。

当王晶晶老师被陕西省电视台采访时,她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比赛,我见到了很多能把思政课讲得非常生动精彩的老师,这些老师的选题很新颖,让人耳目一新,如果所有的思政课老师都向这个方向努力,学生将会受益匪浅”。

西美马院将以本次思政课“大练兵”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制定的“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的实施目标,依托学院美术平台,植根学院红色基因,进一步探索思政课特色教学,着力打造“思政金课”,实现思政课讲授过程中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思政与艺术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打造出“学生喜爱、学生受益”的精彩课程。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