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宋晓峰为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09:27  来源:     点击数:

6月26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晓峰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名参加了此次党课教育。

宋晓峰首先对总书记5月31日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并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时《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对我党成立初期的奋斗目标和使命进行了阐述。一大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我们党的前进方向和基石。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仍然要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宋晓峰讲到,我们要学习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学习“红船精神”,要时刻牢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最后,宋晓峰要求全体党员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并提出了五点要求:1、坚定理想信念,守规矩。要结合两学一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2、坚守主业主责,有作为。要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和传道授业解惑。学生党员要学好过硬的专业知识,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3、坚持爱岗敬业,讲奉献。要坚持以生为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4、坚持群众路线,转作风。要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树立良好风气。5、坚持清正廉洁,严纪律。要把整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不能忘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做出的巨大牺牲。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学院的各项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总支书记张艳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灵魂》。党课教育结束后,全体党员观看了革命教育片《大火种》。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