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 系列活动——“你问我答”油画专业师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09:5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师生党支部共建” 系列活动“你问我答”---油画专业师生座谈会,在继续教育学院403油画专业教室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交流会的有: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继续教育学院油画教研室石晓伟副教授、耿建义副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班,油画专业班主任康璐,座谈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周鹏主持。我院油画专业学生约5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师生党支部共建”系列活动“你问我答”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根据继续教育学院成人类学生学习特点,结合美术学院传统教学模式特性,为突破传统师生关系的“严师”和课堂教学的教师“主讲”形式而策划举办的系列活动。意在通过非课堂的放松环境,从情感上和形式上拉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真正让老师成为学生艺术的领路人和人生导师。

本次谈心谈话活动主题以专业学习的认识和理解、艺术道路的成长感悟、学习中的技术技巧以及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同学们从多角度提出了各自的问题。石晓伟老师的回答深入简出,生动形象,引用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引导教育学生专业上吃苦耐劳,不断进取总会获得应有的成绩。耿建议老师的回答引经据典,情感真挚,他说:长期积累偶然得知,创作的灵感是长期积累,厚积薄发的过程,油画专业要放开眼界,专业上才会更进一步的提高。

除了专业学习的问题,学生们还对老师的个人经历、艺术感悟、职业规划十分感兴趣。在热情的交流中,老师诙谐幽默,妙语连珠的回答,屡屡获得学生们热情的掌声,令大家对专业学习和未来的选择方向充满信心和动力。

张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多读书,读经典著作,不断提高人文素养,为创作作品的内涵和高度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是继续教育学院顺应时代、攻克难关的一次成功探索。对于解决学生专业学习的困扰,提升教学质量,强化专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编发:高龙)

活动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