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朱尽晖为公共艺术系师生党员讲党课——《“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典》学习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09:45  来源:公共艺术系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公共艺术系党总支“支部建设年”系列活动第三期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典》分享会在3号教学楼5层公共艺术系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副院长朱尽晖为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进行“平语近人”用典分享。分享会由公共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周园主持。

朱尽晖以《用典》为基础,结合艺术创作,从“赋经典以活力”“赋语言以魅力”“赋思想以生命力”“赋青年以吸引力”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学习经典文化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典时的一些思考。他指出,《用典》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对我国的经济、社会以及人民生活等方面都有深刻影响。当今社会有着价值观多元化、复杂化的特点,对大学生产生了诸多影响,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书,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艺术观。分享结束后,朱尽晖与学生进行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周园在总结发言时讲到,本期分享会给我们在以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典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文化传承融入到艺术创作之中。

(编发:高龙)

朱尽晖副院长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