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机关二党总支全体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员学习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6:07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信仰意识、宗旨意识,传承红色信仰、弘扬革命精神、增进爱国情感、筑牢党员初心,学院机关二党总支于5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渭南市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渭华起义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由刘志丹、唐澍、王泰吉等人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影响深远的一次大起义。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为西北地区革命运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有影响的起义之一。

机关二总支全体党员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起义领导人旧居、烈士纪念塔等,仔细观看了文物和图片资料,详细了解了起义的历史背景和全过程,对渭华起义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所产生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牺牲奉献精神,更加深刻体会到革命成功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发:高龙)


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纪念馆前合影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