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机关一党总支、公共艺术系党总支赴蓝田葛牌镇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4:46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筑牢育人之魂。4月26日,我院机关一党总支联合教学单位公共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蓝田葛牌镇红色基地以及汪锋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战斗历程,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旧址,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古镇,曾是红二十五军所在地,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根据地。在这里主要进行了著名的文公岭战斗和九间房战斗,使得红二十五军彻底摆脱了国民党的围追堵截。葛牌镇也成为这支英雄部队战史上的一个转折点,由被迫长征到主动出击,有力地粉碎了敌人的“围剿”,翻开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史新的一页,为中国革命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伴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仿佛又回到了如火如荼的战斗岁月。大家不仅为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和根据地人民英勇悲壮而铭心,更为他们的光辉战斗历程和深远影响而自豪。参观完纪念馆,所有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革命先烈的遗迹,进行了庄严地宣誓。

在汪锋故居纪念馆中,大家观看了汪锋同志工作和战斗期间用过的办公用品、生活用品以及汪锋同志的照片、手稿、书信等,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德与丰功伟绩。汪锋同志献身革命七十余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为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工作贡献了毕生精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编辑:高龙)


参观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


全体党员在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汪锋同志故居


全体党员在汪锋同志故居合影留念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