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班子成员学读《梁家河》心得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00:16  来源:     点击数:

我院党委召开班子成员学读《梁家河》心得分享会

“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印在《梁家河》封面上的这句话,是2015年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梁家河时对年轻人和孩子们说的话。

2018年6月2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王家春主持召开党委班子成员(扩大)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专题会议。会议围绕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悉心研读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生活,党委班子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学习阅读《梁家河》的心得感悟,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同志谈梁家河》专题视频。院长郭线庐、副书记任晓峰,副院长贺荣敏、贺丹、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参加会议。

在学读纪实文学《梁家河》心得分享会上,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王家春与大家分享了《梁家河》中“我把心留在了这里”章节阅读感悟,他谈到,梁家河孕育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精神,已然成为当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支柱。作为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能吃苦、敢担当、勇创新、甘奉献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工作先锋。

院长郭线庐与大家分享了“修身”章节的阅读感悟,他谈到,作为一个领导干部一定要多读书,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是我们很好的榜样,总书记对于经济、政治、军事、历史、文学以及艺术等方面的知识都很了解,修身一定是由内向外的,要有一定的文化底蕴。

任晓峰副书记与大家分享了“要为人民做实事”章节的阅读感悟,他说,我们作为学校的领导,做任何事都要心系师生、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把落实摆在第一位。

贺荣敏副院长表示读完《梁家河》一书,特别感动,而且学到了很多知识,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不忘根本、不忘感恩、不忘知足、不忘自省。

贺丹副院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读完《梁家河》一书感觉很亲切,从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经历,我们能感受到坚持的重要性,只有坚持才能把事做好;只要坚持,就一定会看到成功的曙光。

姜怡翔副院长谈到,《梁家河》一书讲述了总书记从融入农民、熟悉农民、成为农民、带领农民四个阶段,对我们不但有教育意义,还有指导意义,我们搞艺术创作,就应该深入生活,只有真切的感受到了,才会创作出有灵魂的艺术作品。

李四军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逃离”章节的感悟,他说到,《梁家河》一书通俗易懂,但包含了深层系的学问,领导干部要接地气、团结人民,更要有情怀。

宋晓峰副院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里,体会到了贫困农民的艰苦也感受到了农民的坚强意志,党员干部要为人民做实事,要用实干的精神去扎根基层。

李翔宇书记谈到,领导干部要有担当,要实事求是,要有克服困难的毅力,以民为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向总书记看齐。

王楚秦总会计师谈到,通过《梁家河》一书,能感受到总书记对人民的“情”与“意”,更能感受到总书记立志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决心。

杨孝龙部长结合中心组赴延安专题学习谈到,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要怀揣家国情怀,要一心为民造福。

党委书记王家春指出,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抓好《梁家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促进追赶超越;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坚持“一切为人民”、“一碗水端平”,将师生群众的期盼作为工作出发点,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勇于克服困难、开拓进取的工作精神,促进我院发展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取得突破;要以梁家河大学问为动力,坚守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梁家河》,深刻领会其中的大学问和蕴含的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办好师生关心的大事、难事。

纪实文学《梁家河》是2018年5月2日,由陕西人民出版社编撰的纪实文学。该书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体悟,是深入挖掘和研究梁家河的大学问。全书10余万字,40幅图片,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梁家河的生动场景及40多年来对梁家河乡亲们的绵绵深情和关心牵挂;第二部分讲述了他带领村民努力发展生产以及刻苦学习的励志故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年习近平是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在窑洞里读书求知、汲取精神力量,在实干中逐步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理想信念;第三部分讲述了当年与习近平交往中的小伙伴们获得的人生大学问,进而提升了他们的人生境界,影响了他们的人生道路;第四部分通过梁家河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乡亲们的幸福生活,展现了梁家河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根据院党委关于深入推进《梁家河》学读工作总体安排,学院组织部、宣传部、团委购买了近2000册《梁家河》发放给教职员工以及学生党支部,在全院各个层面掀起了学习《梁家河》的热潮。5月17日,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赴延安进行专题学习。6月20日,党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纪实文学<梁家河>系统学习的通知》,要求学院各党总支进一步做出学习安排,全院教职员工要结合学院建设以及个人理想信念系统的学习《梁家河》一书,并撰写心得体会。

此次分享会对我院持续深入学习《梁家河》大学问,锤炼党性信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的作风全面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我院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撑。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