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环艺青年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00:19  来源:     点击数:

“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印在《梁家河》封面上的这句话,是2015年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梁家河时对年轻人和孩子们说的话。

近日,环艺系各班团支书组织在一起,在3号教学楼407会议室举办了 “西美环艺青年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精神” 座谈会。

座谈会以陕西人民出版社编撰的纪实文学——《梁家河》为学习范本。在举办座谈会之前,各位团总支成员通过认真研读本书,网上查阅等方式,对本书有了一定的了解。

《梁家河》一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梁家河的生动场景及40多年来对梁家河乡亲们的绵绵深情和关心牵挂;第二部分讲述了他带领村民努力发展生产以及刻苦学习的励志故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年习近平是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在窑洞里读书求知、汲取精神力量,在实干中逐步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理想信念;第三部分讲述了当年与习近平交往中的小伙伴们获得的人生大学问,进而提升了他们的人生境界,影响了他们的人生道路;第四部分通过梁家河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乡亲们的幸福生活,展现了梁家河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同时,建筑环境艺术系各班团支书组织班级学生以阅览书籍《梁家河》为主题内容,进行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知青精神的学习。

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引导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了深刻的体悟!

座谈会现场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