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刻学习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郭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22: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我院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姜怡翔、宋晓峰、屈健,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楚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

会议上,李智军原原本本领学了《求是》杂志刊载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朱尽晖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李翔宇传达学习了陕西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朱尽晖、王树茂、李翔宇、姜怡翔、屈健作了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立足学党史,充分挖掘发展办学过程中的红色基因和资源,传承好历久弥新的红色美院校园文化;二要立足悟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三要立足办实事,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持续深化谋学院发展,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四要立足开新局,高位推动“十四五”起好步,创建出一系列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汇聚起一大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智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为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在新征程上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指明了实践方向。中心组成员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中心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将学习教育与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将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的提高上,体现在改革发展和勇开新局的成果上,体现在党的全面领导和党建工作的加强上,体现在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办实事的实效上,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力争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赛道上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好成绩,续写西美新的时代篇章。

李智军强调,这次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对于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要重视《条例》的学习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坚持依规依纪履职,全面落实保障措施,不断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领学《求是》杂志刊载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院长朱尽晖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