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刻学习 >> 正文

李智军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郭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9: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陕西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我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作《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 》宣讲报告。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副院长姜怡翔、宋晓峰,总会计师王楚秦参加会议。宣讲会由院长朱尽晖主持。

李智军从五中全会主要精神,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统筹把握“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十四五”期间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趋向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解读,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深刻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对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重点问题,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启发和重要指导意义。

李智军指出,事业发展规划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总纲领,是编制其他各类子规划、制定各项改革举措的基本依据。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严格对标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立足于学校既定办学目标和自身发展实际,立足于服务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服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五项要求,围绕西安美术学院“进入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三大命题,明确办学方向、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改革举措。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主题,紧紧扣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个根本目的,坚持全面谋划与突出重点相协调,坚持与时俱进与承上启下相结合,坚持把握现实与战略谋划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与统筹协调相结合,坚持集思广益与凝聚共识相融合,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以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为重要推手,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西安美术学院一项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加快创建高水平、有特色的“国内一流”美术学院开好局、起好步。

朱尽晖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优质高效做好统筹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全院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高等美术教育和“双一流”建设全过程、全方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学习交流,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形成立体传播格局,使全会精神宣传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学院未来发展蓝图,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科学研究供给侧改革等关系到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具体方面进行精心谋划,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谋划、高效能推进、高起点跨越,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要坚持全面对标对表和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在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砥砺前进、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局面,以兴校强国的优异成绩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学院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宣讲团成员参加宣讲会。

(编发:高龙)


陕西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我院党委书记李智军作宣讲报告


院长朱尽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