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刻学习 >> 正文

我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成哲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12:35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2020年1月6日-8日,我院党委学工部联合党委组织部组织全体辅导员赴延安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院党委书记李智军要求认真组织、有针对性地设计好培训方案。临行前,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培训提升理论素养,真正做到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能力有提升。二是通过培训增强实践能力,学以致用,将培训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际工作中。三是通过培训磨练奋斗意志,学习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不畏艰难、勇于拼搏,做出贡献。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学习了《如何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2场专题讲座,进行了《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一位国际友人的最后遗言》现场教学。同时,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沿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先辈战斗创业的足迹,感受当年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

1月8日结业仪式上油画系辅导员都乐、实验艺术系辅导员牛对苗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学习汇报、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延安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党性、磨炼了意志,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丰富了党史知识,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使自己思想有了进一步升华,心灵受到了触动。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编发:高龙)


实地培训现场


参训人员合影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现场合影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