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刻学习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贺信​在我省文艺界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3:20  来源:     点击数:

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我省文艺界产生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艺事业、文艺战线和文联工作、作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陕西作为文艺大省,广大美术工作者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多年来积极倡导和坚持深入基层开展艺术实践,用画笔记录人民之美、发展之美、家国之美。一代代优秀的艺术家在70年的创作历程中,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在传承与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多彩的民间民族文化及重大历史题材创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新中国美术事业的不断发展与繁荣谱写了新的篇章。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美术工作者,紧扣时代脉搏,以传统为根,以人民为魂,不断创新创作理念,扎实提升创作质量;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动众多艺术教学、科研、专业创作团体和单位,特别是广大美术工作者的热情与积极性,做好艺术研究、艺术教育和艺术实践工作;努力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发:高龙)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